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檸檬樹盆栽怎么修剪

修剪對于果樹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本文我們來說檸檬樹盆栽怎么修剪,有句話是這么說的,檸檬要高產,重點在修剪,可見檸檬修剪的重要性。 造型篇(如已有形態可忽略):
如果您的檸檬樹是播種的或者沒有理想的形態,那么首先應該考慮塑形。檸檬樹盆栽修剪和地栽檸檬有不一樣的地方,因為盆栽檸檬受限于空間,所以,我們不能讓檸檬樹長得太大,一般都是保留一根主干,然后讓其頂部分散開,大概如下圖。因為每一顆檸檬的形態都不一樣,因樹修剪就可以了。
簡單的說一下幼苗修剪,
樹苗長至50厘米左右,切頂定桿,在剪口下培養3枝生長強健、分布均勻的主枝。盡快擴大樹冠,形成牢固的骨架。主枝要少,枝組要多,拉開距離,主枝和副主枝配置必須合理。其次,定桿后每次抽梢生長至20到30厘米時,去頂。
日常修剪篇:
檸檬樹修剪主要分兩個時段,可以在冬、春季修剪,是檸檬采果后到第二年春季春梢萌發前進行的修剪。南方地區處則可以在摘果后修剪;北方地區,可在春季氣溫回升后至春梢萌發前進行修剪。 另一個修剪時段是生長期,是在檸檬春梢抽發后至采果前的各項修剪。
又分為夏季修剪和花期修剪等。夏季修剪以抹芽、摘心和短剪為主,主要目的是控制其枝梢的生長勢,促進果實生長發育。花期主要是疏去部分無葉花枝,減少花量和養分消耗,達到保果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