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白蘭花怎么修剪(不可盲目進行)

看到有花友問盆栽白蘭花怎么修剪,有必要和花友說一下,一般來說盆栽白蘭花是靠摘葉控制樹勢和開花的,而不是靠修剪,而且白蘭花的枝條如果已經木質化了就不能修剪了,因為會枯萎,如果修剪一般是沒有木質化的綠枝條才能修剪。

白蘭花除修剪病枯枝外,一般可不加修剪。如有需要,也可加以適當修剪。但要摘葉。

白蘭花在移出溫室以前,通常進行1次摘葉,即將老葉全部摘除,只留枝頂的幾枚葉片,目的在于促發新枝。花后也要摘葉,伏花后、秋花后都要摘;但摘除不宜過多,目的在于抑制樹勢生長,促進花蕾孕育,否則容易徒長。

秋涼進房,春暖出房。進房前也要摘掉老葉,剪掉枯枝。剛進房要將門、窗全部打開以利通風,澆水亦不可使盆土干足了再澆,否則嫩稍易枯萎。越冬期間控制澆水,室溫保持5*C以上。出房宜選在無風半陰天。出房后澆1次透水并把盆底墊高以利排水。

生長不健壯的病株出房要晚些。換盆可在出房后,但不如春節后換盆好。換盆時只需將腐爛根除去,不必修根,也不必剝去土球,稍添加培養土即可。換盆年限依植株大小而定。幼株宜每年換盆,大些的隔年換,10~15年樹齡的3~4年換,比這更大的換土不換盆(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