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可以吃西瓜嗎?吃西瓜好不好?

我們人類一到炎炎夏日的時候都喜歡吃西瓜,西瓜糖分很高,所以味道甜甜的,吃了之后既能解渴,又能解暑降溫。那我們人類這么喜歡吃西瓜,是不是貓咪也可以吃西瓜呢?吃了之后會不會有什么影響呢?


貓咪可以吃西瓜嗎?吃西瓜好不好?

正常來說,貓咪吃西瓜肯定是沒有什么問題的,而且因為西瓜中的水分是比較多的,人吃起來都比較解渴,所以貓咪吃起來也能很好的幫助貓咪去補充水分。尤其是對公貓來說更好,公貓很容易有尿結石的尿路問題,吃西瓜排尿次數也會增多,能有效的防止公貓尿結石的概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給貓咪吃冷藏或者冰凍過的西瓜,這樣會讓貓咪的腸胃受損,從而導致貓咪拉稀嘔吐的情況發生。


貓咪可以吃西瓜嗎?吃西瓜好不好?

而且西瓜里的西瓜子也是不可以給貓咪吃的,因為貓咪吃了西瓜子會影響消化,而且西瓜子種還有對貓咪身體不利的因素,所以各位家長給貓咪喂食西瓜的時候,還需要把西瓜子挑出來再喂食。


貓咪可以吃西瓜嗎?吃西瓜好不好?

不過貓咪是食肉動物,如果經常給貓咪吃西瓜的話,也會導致貓咪挑食,貓咪不愛吃貓糧的情況,一旦偏食,對貓咪的身體就不太好了。而且因為西瓜比較甜,故而果糖含量也比較高,所以貓咪如果吃多了西瓜還會有得糖尿病的風險,這點是家長們喂食西瓜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地方。盡量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的少量喂食。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