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貓能不能吃蝦 貓咪可以吃海鮮嗎

3150

貓能不能吃蝦?貓可以吃很多東西,正常的貓糧,我們吃的米飯等等,但是對於蝦這種東西,眾說紛雲,有人說可以,營養價值高,有人又說不行,這個答案對於我們愛貓人士來說還真是痛苦。海鮮類的食物有非常多,大家知道貓咪愛吃魚,那麼蝦是不是可以吃呢,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吧。

 

有許多海鮮,貓特別愛吃,但又不能喂貓,這就是蝦、海蟹、魷魚、墨魚、章魚、沙丁和馬面魚等。因這類食物的蛋白質不易被貓消化,而且還含有造成貓過敏的毒素。

大貓對這類食物的適宜能力還強一些,但吃多了還是會引起過敏、流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是小貓,嚴重時甚至引起痙攣而死亡。

大貓咪吃大蝦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不要放任何調味料,用清水煮熟就可以了,並且要保證蝦是新鮮的。老話說臭魚爛蝦貓喜歡吃是誤區,變質的食物貓吃了也會生病。

不要把蝦作為貓咪的主食,

這只是點心而已,主食要讓他習慣吃貓糧。

貓咪是否生病主要觀察他吃飯、喝水、排泄物是否正常;精神是否正常以及鼻子是否濕潤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