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老年貓便秘要怎么解決?

貓咪和人是一樣的,年齡大了就變的不太愛動了,平時就是比較慵懶的躺在地上、沙發上、窗子上曬太陽。一旦貓咪年齡大了之后各方面的身體機能也會出現退化,最明顯的就是腸胃出現了退化,腸道的蠕動變慢,導致貓咪出現了便秘的情況。所以老年貓的日常生活是一定要注意的。


老年貓便秘要怎么解決?

1、請用老年貓咪專用貓糧

老年貓咪腸胃本來就不好,吃的東西十分有講究,不能把普通成年貓糧給貓咪來吃。老年貓糧要選擇比較好消化,適合老年貓咪吃,如果貓咪便秘了,家里又沒有老年貓用的貓糧,建議給老年貓咪吃點小米粥,可以適當拌入些肉末,幫助貓咪增加食欲。同時注意貓咪喝水情況,如果不貓咪不愛喝水,必要的時候需要強行灌水。有的寵物主人不忍心,那么就相當害貓咪,今天的一切都因寵物主人造成的,逃脫不了關系。


老年貓便秘要怎么解決?

2、適當補充益生菌

研究表明,益生菌是對機體有益的活菌,對于貓咪便秘產生有益的作用,例如改善胃腸道微生態,增加結腸蠕動,可以顯著改善排便不暢,緩解便秘。但市場上關于貓用益生菌比較雜。主要原因在于寵物市場門檻低,

缺乏相應有效的精度。


老年貓便秘要怎么解決?

老年貓除了日常生活中的飲食需要家長們去多多注意,平時也需要帶著貓咪多走動走動,有院子那就更好不過了,可以在院子里陪貓咪玩耍。沒有院子的可以使用逗貓棒,來促使貓咪運動。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