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拉斯加在冬季會怕冷嗎?

阿拉斯加為大型犬,一身厚厚的毛發,尤其是阿拉斯加是雪橇犬,大家都以為阿拉斯加是不會覺得冷的,抗冷指數肯定是5顆星的那種。可能和其他的犬種相比,阿拉斯加會有一些優勢,但是大家也不能完全認為阿拉斯加就是不怕冷的,這個是不對的。


阿拉斯加在冬季會怕冷嗎?

1、在阿拉斯加犬感冒的時候,阿拉斯加犬也是會怕冷的,因為感冒的時候身體都比較虛弱,而且常常會伴隨著發熱的情況,這時候狗狗身體需要散熱,所以自然而然就會有一些怕冷,這時候,狗主人在給狗狗退燒治療的同時,也要給狗狗搭上一條毯子,讓狗狗出一出汗,感冒癥狀也可以緩解。

2、現在的阿拉斯加家庭化了,抗寒性有所下降的,所以在冬天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再讓狗狗趴在寒冷的地面睡覺了,盡量找一個厚墊子墊上,以免狗狗受涼拉肚子。


阿拉斯加在冬季會怕冷嗎?

3、在給狗狗洗完澡之后,狗狗也會有些怕冷的,因為洗完澡之后,狗狗的毛孔會張開,這時候,在給狗狗洗完澡之后,盡量用吹風機把狗狗的皮毛吹干,然后當天就不要讓狗狗再去戶外活動了,盡量在溫暖的室內活動,因為剛洗完澡就跑出去,

狗狗也是非常容易感冒的。


阿拉斯加在冬季會怕冷嗎?

如果碰上下雨天,下雪天,如果狗狗載外面淋濕了,也要給狗狗用毛巾擦干皮毛,或者用吹風機吹干皮毛,這樣的話,防止細菌滋生,也避免狗狗感冒。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