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疫苗該怎么打?打什么品牌的疫苗?

小貓領養回來之后,到了2個月之后正常來說就可以進行疫苗接種了,有部分不放心的家長們,也可能3個月之后才給打疫苗,這個都是可以的。


貓咪疫苗該怎么打?打什么品牌的疫苗?

在打疫苗之前需要至少需要3天以上不能給貓咪洗澡,因為疫苗之前給貓咪洗澡的話,擔心貓咪可能會出現感冒的情況。并且在疫苗前一定要檢查貓咪是不是精神狀態良好,有沒有感冒、發燒、拉稀、嘔吐等等的一系列癥狀。因為疫苗是弱病毒,疫苗注射進去的時候貓咪的狀態一定是要良好的,否則不僅無法有效的產生疫苗抗體,還會使貓咪因為疫苗而生病。


貓咪疫苗該怎么打?打什么品牌的疫苗?

準備工作做好了就是選擇疫苗的時間了,現在家長們打疫苗貓三聯比較多,市面上比較有名的兩個品牌就是妙三多和英特威,區別就是妙三多是滅活疫苗,英特威是弱滅活疫苗。英特威的疫苗作用主要是用人工定向變異的方法培育出的具有良好的抗原性的弱毒疫苗,不經過滅活制備而成的一類生物制品。該疫苗免疫力產生較快,一般注射后3-5天產生免疫力,免疫持續時間長,免疫力堅強。但運輸及儲存需要低溫條件。

妙三多疫苗是指選用免疫原性強的病原的病原體或弱毒株經人工大量培養,通過物理方法殺死加入適當的佐劑制備而成的疫苗。滅活疫苗具有生產簡單、易于運輸、使用安全等特點。使用時接種量大,只能注射接種、產生免疫力時間長。


貓咪疫苗該怎么打?打什么品牌的疫苗?

注射疫苗之后貓咪會變的比較嗜睡,精神狀態不好,甚至不吃不喝,這種情況都是正常的,家長就需要給貓咪準備一個舒適的地方,不要打擾它,一般第二天就能恢復。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