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異國短毛貓一年能生幾次?

家里養異國短毛貓的可能對這些沒有特別的在意異國短毛貓生寶寶的問題,可能很多家長在貓咪成年之前就把貓咪絕育了,像一些想讓貓咪生育的,就會關注貓咪一年能生多少次不影響身體。


異國短毛貓一年能生幾次?

異國短毛貓性成熟的時間大概在8個月左右,而一歲左右才可以進行繁殖配種,到三歲左右貓咪的身體才算發育成熟,貓咪一年大概能生兩窩,一般來說貓咪在春季的時候就會進入發情期,這個時候就可以交☆禁☆配并且繁育后代,貓咪懷孕的周期差不多是在兩個月左右,而生下來之后又會有一個專門的哺乳期,那么哺乳期大概是在一個半月左右,之后貓咪想要再次的懷孕也需要一段的休養時間,所以這樣算下來,貓咪的懷孕一年兩胎應該是差不多的。


異國短毛貓一年能生幾次?

一般來說在進入成年期之后也就是一歲左右就會開始繁殖后代,一胎最多能生12個小寶寶,當然這種是比較少的,一般也就是生兩三個。一般來說貓咪在七八歲的時候就會慢慢的進入老年期,之后繁殖能力就會開始下降,身體健康狀況也會出現很多問題,所以慢慢的貓咪就會繁殖力越來越差,

這個時候應該盡量不要讓貓咪再懷孕,可以適當的給貓咪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讓貓咪身體能夠更健康。


異國短毛貓一年能生幾次?

其實如果只是想讓自己家的貓咪生一窩之后再絕育,這種最好在一歲之后,第二次發情之后再安排貓咪交☆禁☆配,

這樣年齡和性功能都已經成熟,再生育風險就會相對小很多。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