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異國短毛貓 Exotic Shorthair

毛茸茸,充滿活力的貓

1960年左右美國的育種專家將美國短毛貓和波斯貓雜交以期改進美國貓的被毛顏色並增加其體重。這樣就誕生了綽號為異國短毛貓的一種短毛波斯貓。

它在1996年被CFA承認為新品種。 在育種期間,它還和俄羅斯藍貓及緬甸貓雜交。1987年以來,該品種的允許雜交品種被限定為波斯貓的一種。

FIFe在1986年承認了異國短毛貓。該品種在美國已經非常普遍,現在歐洲也在逐漸風行起來。

貓種標準:

·概述

短毛波斯貓。體重:3到6.5公斤。大小中等,四肢短。

·頭部

圓而大。頭骨非常寬。前額圓形。臉頰豐滿呈圓形。

吻部短,寬而呈圓形。鼻短而寬,有明顯的終止。寬而大張的鼻孔使氣息順暢。下巴有力。寬而有力的鄂。

·耳朵

小,耳朵圓,基部張口不大。間距大,耳內有毛。

·眼

大而圓,間距大。顏色深而純粹,和被毛色相呼應。

·頸

短而粗

·身體

大小中等,矮胖型,貼地。胸寬。肩部魁梧。骨骼大型,肌肉有力。

·腿和爪

直而粗短的腿。爪大而呈圓形。趾間有毛為佳。尾短而粗,低垂。尾尖圓形。

·被毛

短,但略長於其他短毛貓品種。濃密,絨毛狀,直立。

·特徵

沉靜,但略比波斯貓活潑。好奇,貪玩,性情溫順。能和其他貓及狗友好相處。不喜歡孤獨,感情豐富,需要主人的關懷。身體結實,性成熟晚,3歲左右。容易照料,一般情況下每週一次的毛髮梳理就足夠了。但在脫毛期應為它每日梳理。

另外,它淚腺發達,眼睛應每日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