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仙人球沒有根能活嗎,大多數都可以

有時候我們買的仙人球是沒有根的,所以有花友就問仙人球沒有根能活嗎,其實在大多數情況下重新生根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很多花友在處理方式上可能有些錯誤,導致仙人球生根不是很順利。

正確的做法就是先將仙人球底部清理干凈,如果有腐爛的可以有那個刀割掉,家里有多菌靈的撒點多菌靈,草木灰也可以,然后充分晾根,就算現在這么熱的天,我也至少要晾一周,修根厲害的晾的時間更長。不要擔心會干死,就算一年不種都不會死,一兩個星期根本不算什么。

重點是要記住球是干發根的,土太濕反而不容易生根。在晾的過程中有些球自己都會發出根尖,這時種下就可以直接澆水,放在半陰處緩根,一星期后可以逐步曬太陽正常管理。沒發根尖的干土種上后不要直接澆水(落地球可以用潮土,土可以肥一些,球放土面上即可),可以在盆底2公分處浸一下水,讓根處在干燥環境中卻又能感受到潮氣,在溫度適宜的情況下很快能發處新根來,這樣等一星期后再澆透水逐步增加光照正常管理。這樣等新刺長出來就沒問題了。

在這個過程中球體可能會因脫水而干癟,千萬不要可憐它增加澆水次數,

重新飽滿需要一個過程,這一切都在養根的基礎上才能長好。就算有些花苞枯萎了那有什么關系呢!養好了以后幾年花有的看,而養死了就什么也沒有了。

上面的工作做好,就可以上盆了,如果已經種下一段時間的,可以輕輕搖一搖,如果不動,再輕輕拎一下,覺得根抓住土了,基本上就算長牢了,可以正常管理。不要認為球在種下后癟了是因為缺水而拼命澆水,這樣很容易爛。這種情況一般是這些球是大棚里出來的,長得比較水靈,在家庭養護之下容易癟,也可能根還未完全長好,造成水分供應不上而癟。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心急,緩根需要一段時間。 有些球是先長根,球頂上短時間之內看不出什么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