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蝴蝶蘭會一直開花嗎,不會

蝴蝶蘭是比較好看的一種觀花植物,有花友問蝴蝶蘭會一直開花嗎?很遺憾,不會,蝴蝶蘭一年滿打滿算能開兩次花,但是這算不上一直開花,只不過花期長一點。

一般來說蝴蝶蘭開花分兩次,第一次是在2-3月份左右是第一次開花,如果花謝后,我們保留花梗,那么在養護得當的情況下,在6月份左右還會再開一次花,這一次花謝后,就需要一直等到來年春天再開花了。

植物開花時很耗費養分的,所以很多花友的蝴蝶蘭只讓它開一次花,也就是第一次花期過后,就把花梗剪掉,以此讓蝴蝶蘭把更多的養分集中到植株生長上面。

蝴蝶蘭不同于其他花草那樣,長勢強健,所以,所以如果不是樣的特別好的情況下,不建議讓它開兩次花,當然了,如果花友的蝴蝶蘭長勢比較好,植株強健,開兩次花就無所謂了。

還有一點需要說的是,我們買的大棚里的蝴蝶蘭和自己家里養的,在花期上會有些差異,因為大棚里,為了追求節日上市,所以會對花期進行控制,這也就是為什么我們在不是花期的時候,能看到開花的蝴蝶蘭的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