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凍了怎麼辦,還能活嗎?

最近幾天很多地區都出現了速凍模式,有花友問花凍了怎麼辦?花凍了還能活嗎?本文我們就來瞭解一些有關花凍了的事情,希望能對花友有所幫助。

花凍了怎麼辦其實很重要,因為如果處理不當,那麼花就不能活了,處理得當還有活的可能。

正常情況下,當氣溫降到0℃以下時花盆外邊會有一層薄冰,盆土表層也上凍,葉片凍得硬梆梆的。此時千萬不能急,可將花放到5℃左右的房間內,經過12小時,冰凍土會慢慢融化,葉片也恢復正常,凍傷的新梢和細小嫩葉呈淺棕色,不影響生長。只是凍傷後開放的花朵邊緣顏色變淺而已。

切記,如果急於求成,將花直接放在暖和房間裡,想讓它儘快恢復,誰知卻直接把花朵送上了不歸路。

如果是冬季購花途中被冷風吹襲受凍,也可按上述方法處理。

上述是輕微凍傷,如果凍的比較嚴重,也可以按照上述方法處理,

但是已經凍傷的部分不能恢復了,我們只能期待沒有凍傷的部分(根莖)重新發芽。

花凍了,可分為凍傷,凍死,凍傷還能活,凍死就沒有活的可能了。凍傷,就是說只有部分凍傷,其根莖還沒凍壞,而凍死,則是植物從裡到外都凍壞了。一般草本植物比較不耐凍,凍了就不好恢復,木本類植物則凍了之後只會表現出落葉,在來年開春還是有很大希望重新發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