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千年木葉尖枯萎怎么辦,注意環境濕度

雖然養千年木的花友并不像草本花卉那樣多,但是遇到的問題一點也不少,比如有花友問千年木葉尖枯萎怎么辦,這是常見問題之一,出現的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濕度的問題。

千年木也叫五彩千年木,最適合的養護環境是半陰潮濕的環境,它喜歡濕潤的空氣,但是實際上,我們的千年樹養護環境基本上都達不到這個要求。

當空氣濕度小,光照強烈的時候,千年木就會出現葉尖枯萎的情況,對已經出現葉尖枯萎的千年木,可以多噴水,增加空氣濕度,或者周圍多樣幾盆植物,另外就是葉尖已經枯萎的地方是沒有辦法還原的,只能是剪掉。

在日常養護過程中,雖然千年木喜歡濕度大的環境,但是盆土卻不能多澆水,因為我們的花盆水分揮發慢,很容易出現積水悶濕的情況,所以一般不需要澆水,等感覺盆土干了的時候再進行澆水,平時多對著葉子噴噴水就可以了。

另外,千年木雖然耐陰,但是并不是說在室內就可以自由生長,特別是散光不好的室內,要每個十天半月,搬到光線好一點的地方養幾天,切勿太陽直曬,長期在室內的千年木不適應太強烈的光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