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仙客來根爛了還能活嗎-怎麼處理

花友們養仙客來最擔心的就是爛根,往往最擔心什麼就發生什麼,有花友問仙客來根爛了還能活嗎?要怎麼處理,這裡編輯只能教花友方法,因為爛根的程度不一樣,操作方式不一樣,挽救成功的概率全掌握在花友手裡。
我們知道仙客來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根部有塊莖,這是我們處理的關鍵,但是有的仙客來沒有塊莖,那就沒有辦法挽救了,比如一些迷你仙客來,塊莖很小或者沒有,這種的仙客來基本挽救無望。 對於大多數仙客來,它們都有塊莖,對於爛根的仙客來,我們將腐爛的部分清理掉,可以用刀挖,只要保留大多數的健康塊莖就可以,然後將傷口用多菌靈處理下,把塊莖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一定要等傷口癒合,不然還會繼續腐爛。然後重新上盆就可以了。
像塊莖類植物,球根類植物出現爛根的情況,都有挽救的可能,處理方式也都一樣,將腐爛的部分清理掉,然後將傷口晾乾,重新上盆。 看花友的做法:我是把仙客來的塊根發軟(軟爛)的地方挖掉了,抹上多菌靈通風;沒軟的修剪花葉,通風。
說完處理方法,必須要說一下日常養護了。 仙客來出現爛根或者發黴的情況,一般都是因為盆土表面潮濕,通風不好導致的,所以我們給仙客來澆水最好是用浸盆的方法進行澆水。盆土的高度不要太高,不要高於仙客來的芽點,盆土位置最好低一點。 平時最好及時將底部老的葉子清理掉,保持底部通風良好,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爛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