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虎眼萬年青怎么繁殖

虎眼萬年青不僅是花,還是藥材,那么虎眼萬年青怎么繁殖呢?其實特別容易,虎眼萬年青的繁殖方法有三種,分別是分株,蘗芽,和播種,但是常用的是分株和蘗芽。

分株

虎眼萬年青養久了會在鱗莖邊上長出新的球,我們可以把長出來的球分開,單株種植,這樣的繁殖方法優點就是省心省力,缺點就是繁殖數量太少。

蘗芽

虎眼萬年青鱗莖上會長出若干個蘗芽,我們可以將蘗芽掰下來,然后栽種就可以了,與母體相連的那一端出根,比較尖的那一端出芽。埋土里自己就會長根出芽的。繁殖數量比分株要多不少。

播種

虎眼萬年青開花也會結種子,通過播種就可以繁殖,這種繁殖方法能快速獲得可觀數量的萬年青小苗。

虎眼萬年青在花友圈里并不是特別受待見,而且特別能繁殖,所以不建議普通花友家里繁殖太多,到時候分享給花友人家不愿意要,扔又舍不得。這里建議花友分株和用蘗芽繁殖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去播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