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波士頓蕨的繁殖方法,最靠譜的是分株

有些植物繁殖方法雖然多種,但是作為普通花友只能選擇最靠譜的一個,比如波士頓蕨的繁殖方法就只能用分株來進行了,而且方法簡單,操作性容易。夏季從生長旺盛的波士頓蕨植株中剪下匍匐枝上生出的帶根小植株,另行栽植即可。

可將母株連盆放在10厘米厚的沙床上,間距為20厘米左右,保持半蔭環境及沙床濕潤。初夏,植株上長出的匍匐莖迅速生長,貼在沙床上,并從匍匐莖上常出小植株,約5~7厘米一株。

分栽的植株澆透水,置于陰處一周左右,即可轉入正常的養護。分株在春、夏、秋季都可。

波斯頓蕨不產生孢子葉,只能用分株或走莖繁殖。分株周年均可進行,以春、秋季為好。分株后澆透水,置于陰處,能很快恢復生長。

波士頓蕨日常養護方法

在夏季的高溫干旱季節里,要求半陰,不喜陽光直射,但也不能長期置于陰暗處,缺少光照將導致葉色蒼白,發黃枯萎,較長時間的過陰則會造成葉片的大量脫落,室內置放地點應有明亮的散射光。

波士頓蕨喜盆土濕潤和較高的空氣濕度,生長期間忌盆土過干過濕,因此,每天應向植株及周圍環境噴水2~3次,以增加空氣濕度,但冬季要控制澆水量。波士頓蕨喜歡溫暖的氣候,生長適宜溫度為18~24℃,低于5℃時生長不良,需肥不多,不宜過多施用速效化肥,生長期間宜施用稀釋的腐熟餅肥,但注意勿沾污葉面,以免傷害葉片,施用后要用清水清洗污染的葉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