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寶蓮燈魚怎么繁殖?寶蓮燈魚繁殖

寶蓮燈魚繁殖:寶蓮燈魚的繁殖條件比其飼養條件更加嚴格一些。飼養條件大約是水溫24~26℃、PH值5.5~7.0的弱酸性軟水,而繁殖條件則相對更加苛刻,大約是水溫25~26℃、PH5.6~6.8的酸性軟水。由于平常寶蓮燈魚就喜愛光線偏暗的環境,繁殖期間,更加習慣幽暗的環境。


寶蓮燈魚繁殖

若無完美的環境條件,燈魚絕對不會產卵。燈魚繁殖往往需要一個魚巢用以產卵,這時就可以使用棕櫚樹的樹葉根部葉脈做成的棕絲魚巢了。將魚巢放在繁殖缸底部,調節好寶蓮燈魚繁殖需要的水溫、酸堿度等條件,保持周圍光線幽暗。將提前挑選好的一對親魚放入繁殖缸中,大約經過24小時左右便會產下受精卵。再經過大約一天時間,受精卵就會孵化出幼魚。幼魚大概經過1~2天時間會開始四處游動,這時投喂含有大量草履蟲的洄水。等兩三個星期之后,可以恢復燈魚飼料的正常投放。

 
寶蓮燈魚繁殖

雖然完整過程正如上面所描述,但個人愛好者很難保證水質的穩定性,稍有不慎就會造成魚卵的破損,甚至親魚的死亡。因而,不建議個人愛好者嘗試寶蓮燈魚繁殖。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