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筒葉花月繁殖(圖文詳解)

2241

筒葉花月繁殖主要有三種方法,葉插、枝插、壓條法,不過筒葉花月繁殖最常用的方法是葉插和枝插,每一種繁殖方法都有自己的優缺點,花友選擇自己適合的就好了。

1、筒葉花月葉插

取植株中下部成熟健康的筒葉花月葉片, 基部略傾斜插如基質中(也可以平躺在介質上),介質要保持適當潮濕,這樣比較容易生根發芽,葉插生根發芽的時間很久,有的花友一個月後才發芽,有的花友甚至等了四個月,所以葉插要有耐心。當然也有花友會說筒葉花月葉插出苗易返祖現象,這個是有一定幾率的,在小苗一開始是有返祖現象,

植株長到一定程度就減少返祖現象了。

移栽的時候,儘量要帶一些舊土,並且溫度要高於15攝氏度,不然容易僵苗。

2、筒葉花月枝插

剪取健康粗壯的枝條做插枝,在剪取前要將下部葉片去除,剪枝後待傷口皺縮再扡插, 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扡插時爛莖,

如果基部出現腐爛, 可剪去腐壞部位, 晾乾後再行扡插,扡插時機最好選在春秋兩季 ,避開潮濕悶熱的伏天和寒冷低溫的冬季。

枝插繁殖,比較容易爛莖掉葉,所以要做好扡插基質的消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