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七葉樹與發財樹的區別(完全兩種樹)

前兩天出去玩撿到一些果實,抬頭一看原來是七葉樹的果實,剛好發現有花友在找七葉樹與發財樹的區別,那麼花友就跟著編輯一起來瞭解這兩種樹,看看它們都有哪些區別。 七葉樹 落葉喬木,就是那種可以長成大樹的樹種,到秋冬季落葉。葉子呈掌狀,有5-7片葉子,雖然叫七葉樹,並不是所有的葉子都是7片,有時候也會有5片的。七葉樹耐寒(發財樹不耐寒,北方沒有室外種植的綠化樹),一般在長江以北地區也能種植。
發財樹 小喬木,屬於常綠植物,發財樹不耐寒,一般北方是沒有室外種植作為綠化樹種的,在南方會作為綠化樹種。多是盆栽出現。葉子也是呈掌狀,葉片多是5片。
兩者的區別很明顯,樹齡差不多的兩種樹,七葉樹樹幹細而高,
頂部枝條比較聚集。而發財樹樹幹粗,頂部枝條比較分散。另外,七葉樹的樹皮比較緊實,而發財樹的樹皮則摸起來有點粗糙褶皺感。七葉樹的樹皮多是灰白色,而發財樹的樹皮底部灰土色,越接近頂部樹幹顏色越呈現青綠色。
兩者的果實不同
七葉樹的果實外殼有點像龍眼的果實外殼,剝開後,裡面是像板栗一樣的一個種子,再剝開種子和板栗基本一樣,但是目前沒有食用案例,不可食用哦!發財樹果實則和七葉樹完全不同,我們可以看下面的圖片!
上圖是七葉樹果實,下圖是發財樹果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