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蟹爪蘭蚧殼蟲會爬到人身上嗎

不少花友都遇到家里的花上有蚧殼蟲,就有花友問蟹爪蘭蚧殼蟲會爬到人身上嗎,蚧殼蟲的傳播方式需要借助外力,比如風力、間接接觸或是動物的攜帶,而且蚧殼蟲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并且人經常換衣服和洗澡,就算爬到身上也不會引起太大的問題。

蟹爪蘭蚧殼蟲要怎么治

如有活蟲體發現,必須及早將其抹去,以防蔓延到其他的花株。 二是不要將蟹爪蘭或仙人指植株放在已感染有介殼蟲的花木旁邊或植株下,以免害蟲遷移寄生到無病蟲的植株上。 三是注意通風透光,為其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條件,使植株不易被介殼蟲類寄生為害。

四是植株上如有少量的蟲體為害,應及時用毛刷將蟲體刷去,也可用竹片將粘附于其葉狀莖上的活蟲體刮去,并用清水把植株沖洗干凈,或用透明膠帶粘去活的蟲體,非常方便。如果蟲體較多,可于其卵孵化盛期,用50%的馬拉硫磷乳油1000倍液,或25%的倍樂霸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或40%的速蚧克乳油1000倍液,均勻噴灑植株的正反兩面,效果也很不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