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如何不用藥物防治蚧殼蟲

蚧殼蟲對於花草來說是比較困擾的蟲害,由於蚧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質的甲殼包裹,一般都是用藥物直接噴灑,不然很難奏效,然而藥物噴灑對於花草的傷害也比較大。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不適用藥物來防治蚧殼蟲的幾種方法,有需要的花友們可以一起瞭解。


蚧殼蟲

1、用白酒對水,比例為1∶2,治蟲時,澆透盆土的表層。

2、用食醋(米醋)50毫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濕後,用濕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地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

3、用柴油、洗衣粉、水按100∶6∶60的比例調成母液,對水稀釋或30%的藥液後,對金橘、蘇鐵上的介殼蟲仔細噴灑,1周後,介殼蟲大部分變成乾癟狀態。

4、用75%酒精反復輕擦被害植株,可同時殺滅成蟲和幼蟲。本方法僅限蟲情指數低或盆栽苗木較少的情況下使用,不適宜大面積種植、蟲情指數大發生時使用。

5、用洋蔥或大蒜的浸出液可防治介殼蟲。

使用時,取2個蒜頭搗爛後加入2kg的水浸泡半天時間,然後取其澄清液,噴灑被害部位,每隔3-4天1次,連續3天可殺死全部害蟲。而且它還可以有殺菌的作用,抑制病菌繁殖蔓延。

6、將30個左右的煙蒂加入500g水浸泡一晝夜,過濾後,加入少許肥皂液即可噴灑,它對介殼蟲的若蟲有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