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風信子一般幾月開始

快到了種風信子的季節了,有花友問水培風信子一般幾月開始,從大面兒上來說在國慶左右就可以開始了,因為這個時候是風信子大面積上市的時候,北方也已經開始冷了,所以水培風信子這個時候也就可以開始著手處理了。

對于南方花友來說,因為天氣還很熱,收到的風信子不用著急開始水培,可以把風信子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把時間稍微往后拖一下,早一點晚一點都可以,這個沒有確切要求。

對于水培風信子來說有兩個大問題需要面對,一個是發霉,一個是夾箭。

水培風信子發霉

要想避免風信子發霉,主要是要保持球莖的干燥,所以我們水培的時候水位一定不能太高,一般在稍微到根盤的地方就可以了,等后期根上出來了,水位繼續下降2-3公分,讓一部分根暴露在空氣中,這樣有助于根系呼吸,平時補水換水的時候,要注意水不要淋灑到球莖上,保持球莖干燥。只要空氣干燥,即便有發霉的情況,都可以忽略不計,這個編輯實驗過。

水培風信子夾箭

經過這么些年種風信子,發現,風信子夾箭并不能全部怪養護方法,受品種影響也很大,同樣的養護方法有的品種花箭就長得很好,

有的就夾箭。有花友為了避免夾箭做黑處理,就是關小黑屋,結果夾箭沒處理好,風信子還發霉了,小黑屋不通風,還潮濕,不發霉才怪。

說一個案例,去年送了幾個風信子給人,結果他很懶,把風信子放在屋里,就不管了,因為屋里沒有暖氣,最低氣溫估計能有7℃左右,

雖然后期開花晚,但是并沒有夾箭,這里面有幾個問題需要我們注意,一個是,他沒給風信子曬太陽,二因為天氣冷,所以花期延后,但是最終沒夾箭。

所以建議花友,可以模擬這個環境試試,不要太早讓風信子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