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月季怎么澆水

一直以來澆水都是新手難以掌握的,關于澆水的竅門花友之間都說的很細致了,我們來了解一下盆栽月季怎么澆水,再看文章以前,一定要熟記,自己的盆土透水性怎么樣,當地氣候濕度怎么樣,通風好不好,不要盲目學習。

如果當地自來水堿性太重就放兩天再用,一般自來水直接用就行,當然能用到雨水最好。移栽后澆定根水,最好用灑水壺,類似淋浴那樣,避免把盆土沖出大坑,緩慢澆水,直到底部有水流出來,然后過十來分鐘再澆一次,再有水出來,就透了,底部托盤不要有積水,建議花盆與托盤之間墊高。

日常發現花盆明顯變輕,盆土表面發干發白,用手指伸一兩節到介質里,感受不到潮氣,就要澆水了,跟之前一樣,緩慢澆水,隔十分鐘再一次。這就是見干見濕,保持良好的干濕循環,利于根系生長。

但是要注意盆土干不是要盆土都干了,那樣對根系就有損傷了,前提是盆土整體還是濕潤的狀態,濕潤不同于潮濕更不是水漬。而夏天氣溫高,早上十點以前,下午五點以后澆水比較好,盆栽月季數量少的有條件的,可以采取浸盆的方式,花盆放入盛有水的容器里,水位花盆高度一半左右,

保持十五分鐘左右,這樣能讓盆土充分吸收水分,大大提高抗旱能力。要么不澆水,要么就澆透,千萬不要澆半截子水,不要想著沒事就倒一點,更不要把茶渣、喝剩的水倒進去。

給月季澆完水后端一端花盆,感受下重量,平時看到盆土表面顏色發淺了,

再端一端,明顯變輕就該澆水了,大家用的介質大多有泥炭椰糠,吸水比較好,吸飽水前后重量差異比較大,熟悉了后一看盆土表面就能判斷是否該澆水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