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花后如何修剪

養月季不僅要學會防病蟲害,還需要掌握修剪的技術,除了冬季修剪以外,花后修剪也很重要,所以我們來了解一下月季花后如何修剪,大部分品種,從花朵下第二片葉子開始,剪到你覺得滿意的高度,植株矮小就少剪一些,植株高大就多剪一些,不用糾結剪多了一點還是少了一點。

盡量選擇一個朝向植株外側的葉片上方剪掉,不要敗一朵剪一朵,等這一波花整體快開敗了就可以修剪,哪怕個別還沒開出來也不要可惜,盡量修剪到一個平面,這樣發出來的枝條整齊,開花也整齊。

修剪殘花,一方面避免結果或者有結果傾向進而損耗植株營養,另一方面,促進下面的芽點萌發成新的開花枝條。

月季耐修剪,正常來說,

只要有葉片,就能萌發出枝條,就算沒有葉片,也可能還有隱形芽點,不用太謹慎,開花枝條長,就剪重一點,不然再發出來的枝條更細更高,整個株型顯得八爪魚一樣很凌亂,開花枝短就剪輕一點,修剪后的枝條盡量在一個平面,這樣養分供給均勻,新出來的開花枝更有可能在一個面上,開花更好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