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月季不開花的原因分析

月季是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的盆栽花卉,但是有的花友經常會遇到月季只長枝條但不開花的情況,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就讓小編來為你分析一下。


月季花

1、土壤貧瘠或盆栽長期沒有換土,土壤肥力不足,營養缺乏,尤其是缺少磷肥,影響花芽分化,因而不能正常開花。

2、栽培環境過於蔭蔽而又通風不良,光線不足,影響花芽形成。

3、長期末修剪,分枝過多,使養分分散,也易影響花芽形成。

4、高溫加上缺水,盛夏土溫超過30度以上,高溫使根系生理機能受到抑制,如果這時土中水分不足,使根系處於幹、熱交加的土層裡,易引起枝葉萎蔫,葉緣枯焦,影響秋季開花。所以盛夏澆水要充足,並在盆土上面加一層覆蓋物,如切成小塊的玉米芯或切短了的植株莖稈,澆水時要把覆蓋物拔開一點,把水澆在土上,不要澆在覆蓋物上,以利降土溫,減少水分蒸發。

5、早春遭受凍害,北方早春氣候變化無常,此時正值月季進入腋芽萌動、花芽分化、新梢生長期,一旦受到晚霜或寒流凍害,花芽生長受阻,就不能孕蕾開花。新梢凍壞後枯萎,影響第一批春花的著花率。因此要注意採取防護措施,使其免受凍害。

6、植株遭受病害,又未能及時得以防治,導致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