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多多可以噴蘭花嗎

有花友問花多多可以噴蘭花嗎,花多多有很多種,比較常見是花多多1號和2號,其中花多多1號屬于通用肥,氮磷鉀均衡,2號主要促花,磷鉀肥含量好,但是蘭花屬于寡肥植物,也就是說對肥料需求量不是很大,即便是肥力不足不會對蘭株造成致命傷害,也不會對蘭株生長發育造成太大的影響,但過量的施肥或肥性掌握不當會對蘭株造成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嚴重者可致死亡。

那么花友問的花多多可以噴蘭花嗎,這里要注意,首先我們不要急,如果想給蘭花施肥,一定要薄肥,濃度越低越好,這樣結合平常噴水增加濕度的時候,補充一點薄肥,每隔7天左右給予一次就可以了,不需要像其他植物那樣追肥。

雖然說蘭花對肥料需求不高,但是并不是說不能施肥,這主要還要看我們是否能把握的住濃度和頻率,不至于導致肥傷。

1.萌動期:春季8—18攝氏度為蘭株萌動溫度,在這一時期蘭株根系復蘇,蘆頭蘇醒,母體細胞開始活躍,噴2次花寶4號催蘇肥后,澆水時加蘭菌王以利發芽,這一時期蘭株表面無任何生長跡象。弱苗一定要讓它繼續睡覺,再遲點施肥。

2.生長期:12-20攝氏度為蘭株正常生長溫度,此時蘭株根系開始舒展,去年秋芽提前破土,當年新芽亦躍躍欲試,為蘭株生長發育的黃金時期,此時要注意蘭株的水肥管理,施肥以全價肥為好,亦可偏施氮肥。氮肥不能過大,否則容易造成新苗葉片軟、薄、大,容易生碳蛆病。此時施肥可按正常比例灌根,達到壯芽、壯苗的目的,

為第一次按量施肥。

3.春夏生長旺盛期:20—32攝氏度為蘭株生長旺盛期。梅雨期。這一時期的蘭株生長迅速,雖然蘭株在這樣的溫度下需要大量的肥力,但我們前一段時間的灌根肥仍有不等滯留在盆內(粗料存留少或沒有,仍要繼續施肥),

故此時施根肥一定要薄,以減少氣溫升高肥傷蘭株的危險。施肥以磷鉀肥為主,亦可施全價肥,不施或少施氮肥。這一段時間內是病蟲害高發期,要加強通風控水,認真做好病蟲防治工作。

4.滯生期:指的是35攝氏度以上時蘭株的短暫滯生期,但是一天之中沒有多少時間都是35度以上。高溫期蘭株生長其實最為迅猛,也最容易發生軟腐、徑腐,為了防腐,再加上前期施肥有些肥量殘留或是植料本身就肥性大。三伏天,應抓住時機加大澆水量,絕不能施肥了,每次反復澆大水2-3次,用大水帶走蘭盆內剩余肥力,如此反復3-4次,使盆內植料清淡適中,是蘭株平安度夏重要措施。

5.秋季生長旺盛期:秋季32-20攝氏度為蘭株生長旺盛期,由于我們在夏季沖淡了植料,

而此時的蘭株需大量的肥力,應及時澆灌根肥(第二次刻意施肥),以磷、鉀肥為主。

6.冬眠期:8攝氏度以下蘭株基本停止生長并隨之進入冬眠,可適當噴施葉面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