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草莓緩苗期一般是多久

對于草莓緩苗大家都知道這個過程,不過花友們似乎更關心草莓緩苗期一般是多久,這個沒有固定時間,因為緩苗本來就存在不確定性,不能單從時間長來判斷是否過了緩苗期,一般來說草莓緩苗完成標準是新出葉片比上一葉片大3成,全天見光不倒葉。

很多栽培愛好者,買來新苗后,趕緊移栽到盆里或田里。但,隨著緩苗時間的流逝,卻發現,苗子新出葉片很小,甚至只有2-3厘米,與原來的葉片大小相去甚遠。繼續等,靠,再出的葉片更小,甚至,不抽新葉----僵苗了。等來等去,也不見長大。這就是,典型的緩苗失敗。

草莓緩苗與移栽,是新苗最脆弱的階段,也是最危險的階段,同時,也是最漫長的階段。一般歷時20-40天。失敗的原因,是新苗沒有及時建立自己的生長體系。緩苗和移栽,操作次序可以調整。我自己壓苗繁育,不買苗,因此是先緩苗后移栽。買苗的,先移栽后緩苗或先假植后后移栽都可以,看個人喜好。

草莓緩苗成功與否,影響因素很多。苗子質量,苗子種類,苗子品種,苗齡,土的配置,水培配置等等。核心,就是在最短時間內,建立新苗的獨立的生長體系。這要考慮到原來苗子的生長環境,包括土肥環境等。應盡量接近原有環境,同時考慮新的生長環境苗子能否適應。比如,大田苗,多為園土栽培,與盆栽用土差別很大。緩苗時,應少用肥或不用肥,或者先假植緩苗后移栽,以便較好適應盆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