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隔夜剩茶水可以澆花嗎?

剩茶水可以澆花嗎?很多種花的朋友都有這樣的疑問。網上查過很多資料,有人說可以,有人說不行。各種各樣的說法讓人有些糊塗,不知道該相信誰。其實,關於剩茶水澆花的問題我們不必過於迷信那些資料,自己的經驗才是最正確的。下面我就來說說自己對剩茶水澆花的經驗。

隔夜剩茶水可以澆花嗎?

首先,我們要明白這裡說的剩茶水是隔夜的、稍微有些發酵的剩茶水,這樣的茶湯經過一夜的發酵,水質已經變得微酸,拿來澆偏酸性的花草非常好,比如杜鵑、茉莉、吊蘭等。但對於月季、菊花、仙人掌類等喜歡鹼性土壤的植物就不適宜了。

剩茶水還可以和淘米水、橘子皮等密封在一起發酵腐熟,使用時和清水兌成一定比例的肥水,每隔幾天給花草施加一次,對喜酸性花草的生長非常有利。

剩茶水的茶葉有時也可以一起倒入花盆中,但最好不要頻繁的倒入,

每隔一段時間要利用翻土的機會把乾燥的茶葉埋入土壤中,這樣可以改善土質,增加土壤的疏鬆透水性。如果剩茶水中的茶葉過多,還可以晾曬起來,攢到一定的數量時再摻些土發酵後,是用來改善土質也是很好的材料。

最後還要提醒大家,沒有經過發酵的剩茶水中的茶葉很容易滋生飛蟲,需要適時對花草噴施殺蟲劑,以免遭受飛蟲的襲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