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84消毒液可以給花土消毒嗎

有時候花卉出現爛根等情況我們會考慮換盆,但是花土扔了可惜,但是消毒又麻煩,這時就有花友問84消毒液可以給花土消毒嗎,不得不說有這樣想法的花友不在少數,畢竟84消毒液還是比較常見的。

這里想告訴花友的是,如非必須不建議用84消毒液給花土消毒,因為濃度低了沒效果,濃度高了必然對植物有影響,如果種普通花草就算了,要是辛苦買回來的心儀花苗,種死了就得不償失了。

曾經有花友說過,自己用84消毒液給土壤消過毒,花草沒出問題,但是即便是這樣其本人也不建議用84消毒液給土壤消毒。給土壤消毒的方法有很多,最簡單省心的就是在太陽下暴曬,用藥劑雖然時間短,但是相對要麻煩不少。甚至還有用微波爐消毒、用鍋炒土的。

其實,對于家庭園藝來說,不需要過于把土壤消毒放在心上,只要不是用于扦插,土壤太陽白曬幾天就可以用了,

平時通風好一點,基本上不會出問題。沒必要費盡心思去消毒,有時候養花不能太細,細反而養不好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