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葉片干癟就是缺水嗎?

最近有花友問,他家多肉葉子總是干癟,澆過水之后也沒什么好轉,問小編該怎么辦。其實多肉葉片干癟有很多種情況,千萬不能盲目解決,小編今天告訴大家幾種導致多肉葉子干癟的原因,快來看看吧~

干癟情況一:缺水
這種情況基本上養肉的花友們都見過,也是咱們平時判斷多肉澆水的一個標志。
一般因為缺水導致的葉子干癟的情況不用太擔心,只要及時補充水分,過不了多久就會煥發生機啦。
另外,咱們給多肉補充水分的時候還要注意澆水量,等盆土干透了,澆個透水,然后放在通風好光照足的地方養護。

干癟情況二:新陳代謝
這種情況一般會出現在比較容易形成老樁的多肉上面。
有的多肉在形成老樁的時候會消耗養分,有些生長不夠壯實的葉片會逐漸干癟。
葉子干癟后會變成枯葉,要及時摘掉枯葉,避免腐爛招蟲子或者使蟲子在里面產卵。

干癟情況三:環境潮濕
秋季水分蒸發較慢,澆水多了土壤過于潮濕也會使葉片干癟化水。
我們平時一定要控制好自己手,千萬不能多澆水,寧干勿濕,用牙簽插進土壤中拔出來還干燥的話再澆水。

干癟情況四:根出現問題
一般剛剛上盆的多肉會出現這種情況。剛上盆的多肉還沒服盆,根系比較弱,吸收能力不好,導致葉片干癟褶皺。
剛栽種的多肉我們可以等一段時間,等到根系長大一點,自己就會慢慢變好。但如果一段時間之后葉子干癟的情況還是沒有好轉,這時可以考慮翻盆修根。
我們把多肉連土坨一起取出,將土抖落,把根部腐爛的部分修剪掉,再重新上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即可。

干癟情況五:缺乏光照
肉肉缺光不光容易徒長,也容易葉子干癟沒光澤,嚴重的時候莖稈都會出現問題。如果花友們養了比較喜光的多肉,一定不要放在蔭蔽的地方。
其實除了十二卷屬的多肉以外,大部分多肉都比較喜光,像東美人、星美人、雪蓮、熊童子、子持蓮華、乙女心、大和錦等多肉現在這個季節可以放心曬。

干癟情況六:施肥過多
雖然施肥有利于植物生長,但是多肉在生長過程中不需要太多肥料。施肥太多反而會起到反作用。多肉容易受到肥害,葉子干癟沒狀態。
多肉剛買回來上盆或者換盆的時候,可以在土壤底部加一些緩釋肥,覆上透氣透水性好的土,后期基本不用再給多肉施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