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問:蝴蝶蘭什么時間換盆

回復:有花友問蝴蝶蘭什么時間換盆最好,蝴蝶蘭是熱帶植物,在華南地區一年四季都可以換盆,但是考慮到花期的問題,所以建議在花期以外的生長期進行換盆操作,因為地區花友的情況不一樣,這里無法給出具體月份,花友可觀察自己的蝴蝶蘭,花苞孕育開始到花謝期間不要換盆,其他時候都可以換盆。

蝴蝶蘭換盆要點:

先將水苔用水浸透,揀去水苔中混有的雜質,

然后用手擠掉水分,把蝴蝶蘭脫盆,慢慢的清除原有的水苔, 剪去干根、爛根。上盆,在盆底放底鋪少許水苔,將根系收攏放入花盆中,將水苔疏松的放入根系之間,不能填充過緊過實,植料填充到離盆沿1~~2cm左右即可。

上盆后不要澆水,放在散射光處養護一周,正常養護,等表層水苔干透后,以噴淋的方式澆水,至底部有水流出為止,不需要全部水苔都濕透,更不要浸盆。用這種方式養殖,不僅一年四季都能換盆,花期也不例外,還能挽救很多瀕臨死亡的蝴蝶蘭,使之恢復健壯,年年花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