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蝴蝶蘭花期多長時間,大概多久

根據研究發現,蝴蝶蘭從小苗到開花大約需要2年左右的時間,蝴蝶蘭的花期一般在春節前後,而且觀賞時期一般在2-3個月。如果將花莖從基部數4-5節處剪去,2-3個月後蝴蝶蘭可以再度開花。

需要注意的是,蝴蝶蘭的花期需要養殖者精心護理。需要嚴格控制環境溫度,不能過高也不能偏低。最合適的環境溫度,白天應該為23-25攝氏度,夜間為15-18攝氏度,如果環境溫度持續低於14攝氏度以下,則可能導致花蕾生長受阻而發育不良,出現萼片凍傷,花朵畸形發育,此時的蝴蝶蘭也就完全失去了觀賞的價值。當然,如果環境溫度過高,例如夜間溫度在20度以上,白天的溫度也保持在27度以上,這就會導致蝴蝶蘭新車代謝加速,是花期縮短,花兒會過早的枯萎凋零。

在蝴蝶蘭枯萎之後,養殖者需要儘快的修剪掉已經凋謝的花朵,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養分的消耗。如果不及時修剪,

那麼植物將大量的消耗養分,這對蝴蝶蘭來年的生長是非常不利的。修剪的時候,最好從花莖從基部剪下,如果基質老化,還應該適時的更換,這樣蝴蝶蘭的透氣性就不會變差,也不會引起根系腐爛,可以保證蝴蝶蘭的正常生長,來年可以正常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