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異國短毛貓現在還會抓老鼠嗎?

貓抓老鼠,在以前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情,但是在現在社會也幾乎沒有多少散養的貓咪了,只有農村里有自己院子的家庭可能還會散養貓咪,可能還存在抓老鼠的技能。在樓房飼養的貓咪就更不可能揮爪老鼠了,這是為什么呢?


異國短毛貓現在還會抓老鼠嗎?

貓愛吃老鼠,是人們熟知的一種現象,但其中的生理原因卻很少有人知道。有科學家的研究結果表示出,異國短毛貓的體內是缺乏一種名叫牛黃酸物質,而牛黃酸是提高哺乳動物夜間視覺能力的化學物質。但是由于異國短毛貓本身不能合成牛黃酸,所以說它們只能大量捕食老鼠,才能使體內保持足夠的牛黃酸,從而保持夜間敏銳的視覺,使自己在自然界的激烈競爭中生存下去。不過,現代人飼養的寵物貓已經很少能吃到鼠肉,所以它們的夜視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


異國短毛貓現在還會抓老鼠嗎?

異國短毛貓作為貓的一種,是可以吃老鼠的,但是異國短毛貓作為嚴格的室內人工飼養貓,是沒有必要要吃老鼠的。家貓是由野貓演化而來,而野貓雖然和其它大型貓科動物一樣是肉食性動物,但它們并不群體獵食,因此也只會捕捉比自己體型小很多的動物。

而且異國短毛貓是人工培育的品種,它們沒有捉老鼠這項天賦,而且嘴巴特別短,吃東西也很費勁,所以飼養異國短毛貓的主人,可別以為自家的貓咪會捉老鼠哦。


異國短毛貓現在還會抓老鼠嗎?

家庭里養的貓咪,

家長們也最好不要說去訓練貓咪抓老鼠,很多家庭里老鼠都用了老鼠藥,幾乎也不靠貓咪去抓了,但是貓咪一旦吃了有毒的老鼠,那貓咪幾乎也是沒有辦法再救回來了,所以不建議大家去嘗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