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酢漿草打頂會影響開花嗎

不少種酢漿草的花友都有個疑惑,就是酢漿草能打頂摘心么?酢漿草打頂會影響開花嗎?這個問題要看具體品種,有些品種的酢漿草是可以打頂摘心的,比如長發類酢漿草,高個酢漿草。打頂摘心帶來的副作用就是花期會延后,這一點花友要有心理準備。

一般情況下酢漿草是不需要打頂的,這一點不同于波斯菊等花草需要我們來打頂控制高度,促進分枝多開花,如果徒長可以通過搭支架覆土等方式來彌補,讓不是通過摘心打頂。像高個酢漿草,如果打頂,一般一周左右就會發出新芽,打下來的枝條可以繼續扦插,成活率一般,不過有興趣的花友可以試試。

這張圖是花友打頂的高個酢,我們可以看到發了兩個新枝條

高個酢:早花酢。植株形似小樹,昵稱高個;花橙色,又名為高個橙。開花早,花小量多,顏色厚實,花期長,號稱開花機器。大球有時先開花后長葉。

長發酢:適合密植。摘心品種,摘下來的枝條可扦插,扦插成活的小苗,只會有土面上少量結球。值得一提的,長發在休眠前,葉子會變成美麗的黃色,在初夏時節,自成一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