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家貓還會抓老鼠嗎 訓練的好還是會抓老鼠

家貓還會抓老鼠嗎,現在很多家庭有養貓貓,一是為了跟人做伴,另一也是為了抓老鼠,跟人做伴,家貓慢慢變成了寵物貓了,那它還會抓老鼠嗎? 雖然抓老鼠是貓的天性,但是變成了寵物貓,不需要自己找食物了,這個抓老鼠的天性會不會也消失了呢?那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對於家貓來說,雖然捕獵不再是其謀取食物手段,但是這種天性已經無法磨滅,即便是溫飽得以保障時,狩獵行為也會作為消遣娛樂繼續存在。

可能很多人對貓的印象是膽小和慵懶,所以不太像是會抓老鼠的樣子,對此有必要做出一些解釋:

其實現代家養的貓,許多原始本能都喪失了,它已經有充足的食物供給,就逐漸喪失了主動捕食老鼠的能力,老鼠以及一些小動物、小昆蟲在它面前只是充當玩具,而且玩膩了還就不玩了。順便說下,讓貓貓去捕鼠不好,

現在的鼠藥很多,一旦貓貓誤食吃過鼠藥的老鼠,會有生命危險的。如果你一定要訓練它,不妨嘗試下限制它的飲食,它餓了,自然會去捕鼠,畢竟是求生的本能。

貓生來就有一種“想捉住移動物體”的天性。所以,從眼睛能夠看見東西時起,只要有移動的東西出現,手就會很自然地伸出去,因而有一種“不出手不行”的心態存在。話雖如此,但也不是說貓生來就會捉老鼠。通過練習,進行反復的訓練,才會掌握捕捉獵物的方法。

所謂的練習與訓練,就是貓小時候“調皮的嬉戲”。幼貓其實是在做一些"自己不得不做"的事情,而在我們看來不過是在玩耍。不過,玩耍原本就是在快樂地做一些"非做不可的事情"。所有的動物,都會在做"自己非做不可的事情"時感到快樂,

所以,當還是孩子的時候將這些事情當作是"玩耍"來做,結果卻將其變成了練習與訓練。

一旦幼貓的腿腳發育完善了,就能開始追逐移動的物體了。同時鍛煉了體力,練習了如何把握飛跳起來的時機。等到再大一點,“玩耍”的難度就升級了,能夠熟練完成埋伏、偷偷接近,最終一躍而上將獵物捕獲的一系列動作。如果是野貓的話,到了這個階段,就能開始真正的狩獵,經歷了多次失敗以後,習得完美的狩獵技術。一般出生後4~5個月就能達到這個程度。

即使是人養的貓,如果是放在室外飼養的話,通過戶外的一些實踐,一開始會捉到一些小蟲子,慢慢地就能捉老鼠跟小鳥了。不過,如果是在室內飼養的話,

因為缺乏實踐機會,在"嘗試真正的狩獵"階段之前就停滯不前了。大了以後突然遭到老鼠的襲擊的話,甚至會嚇一跳:“這是什麼啊?”也有貓會嚇得跑掉。最近,這輩子都沒見過老鼠的貓越來越多。像這樣的貓,一直都在繼續著疑似狩獵的遊戲,所以一輩子都不會捉老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