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加菲貓吃不胖是有什么疾病嗎?

正常來說,加菲貓都是胖胖的那種,尤其是那張大圓臉,更是非常的顯胖。但是如果家里養了只加菲貓,一直都吃不胖是有什么原因呢?是不是生了什么疾病?這點要根據貓咪的情況進行判斷的。


加菲貓吃不胖是有什么疾病嗎?

首先我們要先排除加菲貓爸爸媽媽是不是都不胖,如果爸爸媽媽都不胖的話,這個就屬于父母的遺傳基因本來就瘦,那小加菲貓吃胖的概率也不會特別高,幾乎可以說是家長們怎么去喂養,小加菲貓也不會吃胖,這個就屬于正常生理上的問題,屬于正常情況。但是如果加菲貓的體內存在寄生蟲,導致的腸胃不好,沒有太大的食欲,所以不會長胖,這種情況的話就需要去進行一些治療來改善這種情況了。而且還有的加菲貓比較懶,不喜歡動,缺乏應有的運動量,導致加菲貓的精神不太好,也會導致加菲貓食欲不振。

加菲貓出現病態情況的時候,作為加菲貓的主人都應該引起注意了,這時候需要做些措施來讓自己的加菲貓體重何體型回到一個正常值。


加菲貓吃不胖是有什么疾病嗎?

日常生活中,我們想要加菲變胖,可以通過以下2點:

1.調整飲食結構:不能只喂食單一的貓糧作為日常的營養食物來源,

需要豐富飲食。可適當增加健康食品如雞胸肉、三文魚、豬肉等肉食,一定要煮熟后再喂。還可以補充多種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如喂蜂蜜水。最好是搭配營養膏、羊奶粉、奶糕和貓糧一起吃,加菲貓自然能更好攝取到食物中得到營養。

2.調整腸胃:首先就是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是有寄生蟲的話,就需要將其處理掉,然后天生腸胃差、寄生蟲導致的瘦弱以及有過流浪生活的貓經過腸胃調理在吸收上更好。可以喂食加菲貓益生菌,改善腸胃吸收消化差的問題。


加菲貓吃不胖是有什么疾病嗎?

最后,如果到了夏天,因為天氣燥熱,也有部分的加菲貓會出現食欲不好的情況,這種時候,家長們就盡可能的幫加菲貓進行降溫,然后準備充足的水,給些口味好點的零食吸引下食欲,這種情況也是氣候過了之后就能改善,不需要過于擔心。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