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矮腳貓的腿為什么這么短?

矮腳貓顧名思義,和名字一樣,就是四肢比較短小的一種貓咪品種,身材和臘腸犬十分的相似,所以很多小伙伴們看到也覺得非常的可愛,尤其是短小的四肢,使矮腳貓走起路來也是特別的萌,那矮腳貓的腿為什么這么短呢?


矮腳貓的腿為什么這么短?

矮腳貓其實是貓的基因突變形成的一種貓咪品種,經過人為的定向繁育才發現它的腿會比正常的貓要短,大概只有一半的長度,所以人們覺得它特別可愛,就把它保留下來進行了定性的繁育。但是在繁育的過程中矮腳貓也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基因問題,有一定可能會發生脊椎變異病,所以說在我們的矮腳在繁育過程中也要非常注意,一定要嚴格按照矮腳的品種標準進行繁育。比如說矮腳需要定期跟正常品種的長腳貓進行定向繁育,這樣產生的矮腳后代才會更加健康。


矮腳貓的腿為什么這么短?

我們市面上所見到的純種矮腳貓分為兩種,一種叫曼基康,一種叫拿破侖。拿破侖是長毛的矮腳品種,曼基康是短毛的矮腳品種,它們的繁育方向以及繁育標準也不一樣,在我們常見的大協會中,CFA貓協會是不承認矮腳的品種的,

然后TSA是承認矮腳品種的。但它也分為兩種,像有曼基康和拿破侖。曼基康的要求是每一只曼基康矮腳貓,它是可以跟曼基康品種進行交☆禁☆配,以及和家貓進行交☆禁☆配的,就是為了改良它的品種特性。然后拿破侖的話是需要跟波斯進行雜交,所以我們見到兩種貓它的品種特性是完全不一樣的,在市面中我們所見到的大多數矮腳貓是曼基康,我們在賽場中也經常會見到拿破侖。


矮腳貓的腿為什么這么短?

而且矮腳貓因為人們的喜愛,也把價格炒的非常高,更夸張的是有段時間矮腳貓的價格居然炒到幾十萬,這種都是虛高的價格,不可賣的,正常我們家養的矮腳貓2萬左右就能買到品相不錯的了。而且要特別的注意購買的渠道,因為矮腳貓的基因有問題,很可能得基因方面的疾病,到時候家長們就是錢也受傷,感情也受傷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