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么知道哪只是秋田犬?哪只是柴犬?

秋田犬和柴犬(詳情介紹)都是日本的犬種,長相非常的相似,所以很多家長都會傻傻的分不清楚,那其實柴犬和秋田犬差距還是很大的,那我們要怎么分辨呢?家長們更喜歡哪個呢?


怎么知道哪只是秋田犬?哪只是柴犬?

柴犬的體型要比秋田犬小一號,體型中等,肌肉比較發達,線條優美,身上沒有多余的贅肉。柴犬性格活潑好動,面部表情豐富,常常有咧嘴笑的表情,十分的可愛,所以非常討人喜歡。性格上來說秋田犬沉穩溫順、勇敢無畏,智商也比柴犬略高,而柴犬活波好動,玩的勁起時,根本叫不住,且比較喜歡撕咬東西,但其外表可愛,體型比秋田犬較小,時不時還會撒嬌賣萌。具體選擇看個人愛好,若想用來看家護院,飼養較為聽話的可選擇秋田犬,如是用來養來好玩,增加生活樂趣可飼養柴犬,飼養時要給其玩具玩耍,不然可會拆家的哦。

那具體要如何區分秋田犬和柴犬呢?


怎么知道哪只是秋田犬?哪只是柴犬?

1、體型:柴犬的體型要比秋田犬小很多,柴犬的標準肩高在40cm左右,秋田犬的標準肩高是60-70左右。

2、毛發:秋田犬毛發中等,較蓬松,毛色主要有赤、白和虎斑色,柴犬毛發短小,較為順滑毛色大多為赤色和黑色。

3、頭部:秋田犬頭骨較大,頭頂稍平,柴犬臉部較圓,臉型比秋田犬較小。

4、尾巴:尾巴是最大區別,秋田犬尾巴毛很多,而柴犬尾巴毛少兒短小。柴犬和秋田犬都是很適合飼養的犬種,他們性格溫順活潑,忠于主人,智商也較高,適合日常的飼養和訓練。


怎么知道哪只是秋田犬?哪只是柴犬?

總的來說,柴犬體型嬌小,性格活潑,比較適合樓房或者室內飼養。秋田犬的話,體型要稍大一些,性格也比較沉穩,有院子飼養更為合適。那各位家長們喜歡哪一款呢?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