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秋田犬(Akita)

別名:日本秋田犬 (Japanese Akita)
起源於17世紀,原產於日本,由流放到日本本州秋田縣的日本貴族所培育。在當地獵熊等大型獵物時,都伴隨在主人身邊。
秋田犬在日本原產地受到很高評價。1931年正式被承認為日本的國家珍貴動物。
一、[簡介]
高大、有力、機靈且骨量充足。頭部寬闊、形成一個鈍三角形,口吻深和小眼睛,立耳、耳朵向前伸,與頸部成一直線,這是這一品種的顯著特徵。大而捲曲的尾巴,成比例的寬大的頭部也是這一品種的顯著特徵。
二、[頭部]
粗大,但與身體比例恰當;休息時,沒有什麼皺紋;兩耳朵間的頭顱寬而平;頜部呈正方形,有力且喉部輕微。從上部觀察,頭部輪廓為鈍三角形。缺陷:窄或口吻長的頭部。
口吻:寬而完整。從鼻鏡到止部距離與從止部到後腦距離的比例為23。
止部:輪廓清晰,但不突然。有一條淺皺紋向前額伸展。
鼻鏡:寬且為黑色。白色秋田犬允許有肝色鼻鏡,
但黑色永遠為首選。
失格: 蝴蝶鼻或鼻鏡缺少色素。
耳朵:秋田犬的耳朵是這一品種的顯著特徵。它們有力地直立著,很小。如果向前折疊,其長度使耳朵尖正好觸及上眼角。耳朵呈三角形,耳尖略圓,耳根寬,耳根位置距離較寬,但耳根位置不能很低,略向前伸,超過眼睛,與頸部成同一直線。失格:垂耳或斷耳。
眼睛:深褐色,小,位置深且外形為三角形。眼圈為黑色且緊。
嘴唇和舌頭:嘴唇為黑色且不下垂;舌頭為粉紅色。
牙齒:結實,剪狀咬合比較理想,鉗狀咬合也可以接受。失格:顯著的下顎突出式咬合或上顎突出式咬合。
三、[頸部和身軀]
頸部:粗壯且肌肉發達;較短,向肩部逐漸加寬。在頭顱下部有顯著的突起。
身軀:體長略大於身高,
公狗體長與身高的比例約109;母狗體長與身高的比例約119。胸寬而深;胸的深度為肩高的12。肋骨擴張良好,胸肌發達。背部水準,腰部肌肉堅實、適度折起。皮膚柔順但不鬆弛。嚴重缺陷:骨量不足,身軀細長。
四、[尾巴]
大而豐滿,尾根位置高寫翻卷在後背,或有34靠在腰部,打一個卷或兩個卷,總是卷到背線以下。打34卷時,尾巴尖耷拉在腰部。尾根粗大結實。如果尾巴下垂,其長度正好達到飛節。尾巴的毛髮粗壯、直而濃密,看起來不想羽毛。
失格:鐮刀尾或直尾。
五、[前軀、後軀]
前軀:肩部結實而有力,適度向後。從前面觀察,前肢骨骼非常粗壯,且筆直。腕部向前約15度。缺陷:肘部向內或向外翻,松肩膀。
後軀:後軀寬闊,肌肉發達且骨量與前肢不相上下。
大腿輪廓清晰。後膝關節適度傾斜;飛節靠下,即不內翻也不外翻。
狼爪:一般前肢的狼爪不切除;而後肢的狼爪需要切除。
足爪:貓足,足爪圓拱且腳墊厚實。足爪筆直向前。
七、[被毛]
雙層毛。底毛厚實、柔軟、濃密且比披毛略短。披毛直、粗硬且豎立在身體上。頭部、腿部和耳朵的毛髮略短些。馬肩隆處和臀部毛髮的長度約2英寸,比身體其他部分略長些,除了尾巴,是身體上毛髮最長且最厚實的部位。缺陷:任何部位出現羽狀飾毛。
八、[顏色]
任何顏色,包括白色、斑點、雜色。顏色豔麗、清晰且斑紋和諧,有面具或沒面具。白色秋田犬無面具。雜色秋田為白色底色帶有大塊的、均勻的色塊,覆蓋了頭部和超過13的身體。底毛顏色也許與披毛顏色不同。

九、[步態]
輕快而有力、步幅中等。後背保持結實、穩固和水準。後肢與前肢在同一直線上運動。
十、[體型]
公狗肩高約26~28英寸。母狗肩高約24~26英寸。失格:公狗低於25英寸或母狗低於23英寸。
十一、[氣質]
警惕且反應迅速,威嚴而勇敢。對其他狗有攻擊性。
十一、[失格]
蝴蝶鼻或鼻鏡缺乏色素。垂耳或斷耳。顯著的下顎突出式咬合或上顎突出式咬合。鐮刀尾或直尾。公狗低於25英寸或母狗低於23英寸。
標準通過日期:1972年12月12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