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藍莓幾年開花結果

剛才看到一個花友的帖子說養了4年的藍莓不開花,所以我們就說一下正常情況盆栽藍莓幾年開花結果,一般來說藍莓第一年就可以開花,但是大部分是第二年開花,不過絕大部分花友不會讓它結果,因為我們要養樹,正常情況下第四年才讓藍莓結果。

那么藍莓不開花是什么原因?

花友還是要從自身的養護方法上來檢查,比如光照是否充足,土壤養分是否氮肥過于充足,有時候植物在過于安逸的條件下開花結果就變得懶惰了,我們要適當讓環境惡劣一點,比如控水,增加光照等,還有就是適當補充磷鉀肥,促使其開花結果。

另外修剪也是很重要的

1、修剪時間的確定

果實采收以后不要馬上修剪,因為果實成熟消耗大量的養分,樹體營養積累不夠,修剪后新萌發枝條發育較差。一般是果實采收后15天左右修剪,這樣利用葉片的光合作用功能使樹體積累足夠的養分。但在北方產區,最晚不能晚于6月底進行。

2、修剪的原則

對二至五年生大枝條上生長健壯的新梢短截至2/3~1/2的位置,對于生長中庸的大枝回縮到生長健壯的新梢的位置,再對新梢進行短截;對于生長衰弱的大枝直接短截到該枝條的1/2處;對于生長健壯的基生枝短截到1/2~1/3處;其余枝條全部疏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