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紅豆杉幾年開花結果

紅豆杉在花卉市場很火熱,不少花友都會買一盆紅豆杉,那麼問題來了,有不少花友想知道紅豆杉幾年開花結果,紅豆杉結果的問題需要具體分析,不同品種的紅豆杉結果年限也不同。

首先花友要知道紅豆杉為雌、雄異株,異株授粉才能結果,需要所栽種的紅豆杉裡面同時有雌株和雄株,如果家裡有一盆紅豆杉,那是結不了果的。

南方紅豆杉結果時間為7-8年樹齡,雌雄異株,花期4-5月,掛果期6-11月。果實形如櫻桃、色如紅寶石,掛在枝葉上面非常好看。果實可觀賞,可食用。 紅豆杉結果前無法分辨雌雄,同時會因為環境及氣候等因素的變化,雌雄之間會發生轉變。經過長期培育養護經驗證明,雌樹比例遠遠大於雄樹。

曼地亞紅豆杉屬雌、雄異株,雌、雄比例按 9:1 栽種;雌株經過4-5年栽種,能開花結果,花期 4-5 月,掛果期 6-11 月。果實生在前一年的結果母枝上,雌株修剪時要確保結果母枝的數量,

以便次年紅豆杉結果。

當然也有的花友的紅豆杉三年苗就結果了,這主要是因為植株是扡插的,並非實生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