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訓練狗狗大小便 誘導性訓練

怎樣訓練狗狗大小便,其實訓練狗狗大小便就應該從小的時候就應該開始訓練了,不然長大了就養成習慣了。有些家長不喜歡狗狗在家大小便,喜歡遛狗,但有些家長就希望狗狗可以在家大小便,但是一般狗狗都不太會聽話,就喜歡隨地大小便,這就給自己造成了很大的麻煩。訓練狗狗在特定的地方大小便是需要一定方法的。

1.給狗狗確定一個大小便地點:幼犬帶回家前,我們要事先找好一個地點,日後訓練幼犬大小便就在這個你指定的地點了。一開始小狗肯定不太適應,也許還會鬧脾氣,但是沒關係,一定要堅持這個地點,最好能離狗狗進食或者窩遠一點,時間長了,幼犬就慢慢習慣了。

2.誘導小狗學會在指定地點大小便。幼犬一般規律是:通常會在吃完或者睡醒後30分鐘之內會大小便。利用這個特點,我們可以觀察小狗的表現,然後加以引誘小狗。

(比如我們在餐後或者睡醒就一直留意狗狗,一旦發現小狗出現要小便的動作,比如轉圈圈或者四處嗅,就要把幼犬引到到正確的地點。

3.一旦狗狗在指定地點進行了大小便,一定要記得鼓勵。比如給一塊喜歡的零食或者一粒牛肉粒什麼的,加以鼓勵。慢慢的,小狗就知道來這裡大小便是正確的,定點大小便的好習慣也就養成了。

4.訓練中不要輕易打罵狗狗。狗主在訓練中,不要輕易因為小狗沒有去指定地點大小便,就隨意打罵小狗。否則狗狗會以為大小便是一件"錯事",以後只敢在主人沒注意時偷偷摸摸的大小便,以後訓練起來可就麻煩了。注意事項當小狗拉錯地方,狗主只要用稍微嚴肅(音量提高)的口氣跟狗狗講:"不行!",

然後馬上抱小狗到正確的地方大小便即可。 拉錯地方的排泄物要馬上清乾淨,而且該地點要徹底除味(漂白水+除臭噴劑)。以免下次幼犬聞到先前的味道,又拉在同一地方,以後就不好改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