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蛋龜的養護要點有哪些

1041


蛋龜(詳情介紹)

蛋龜的飼養有著相似的方式,從曬臺的佈置到溫度的控制,從換水的頻率到餵食的要點,蛋龜這種可愛的小生物,

一直被大家慢慢瞭解,慢慢積累經驗,也在慢慢的成長學習,下面介紹一下蛋龜的養護要點有哪些。

1.曬背:所有的泥龜都是需要陸地的(尤其是果核和頭盔),一定要準備一個可供其曬背的場所,以此來預防浮皮和爛甲。麝香類的有時可以不需要,尤其是剃刀。蛋龜雖然對光照要求不高,但適當的陽光也是必要的,不要指望你的進口設備可以取代太陽。

2.控制好溫差:個人覺得水溫和氣溫的溫差控制在3度以內,你的龜基本就不會有感冒甚至於肺炎的危險。

3.儘量少換水:換水是必要的,但是次數過多或者量過多的換水也是不可取的。其實如果你有過濾設備的話一個禮拜最多建議你換掉3分之1的水就可以了。換水也有可能會導致感冒和浮皮。

所以大家要控制好水溫和量,尤其是冬天。

4.餵食要少:蛋基本2到3天喂一次就足夠了,哪怕是苗天天喂的話也沒什麼必要。小苗喂太多的話只會增加它腸胃的負擔。

5.最好不要混養:蛋都是很凶的品種,所以儘量不要養一起,如果實在要養一起的話,控制好密度。強烈建議混養的話不要放飼料魚在裡面,因為萬一你的龜相互間有咬傷的話,飼料魚是會去攻擊傷口的,這對龜的傷害是很大的,會造成細菌感染。

最後根據這5種龜的特點排幾個榜單供大家參考:

水棲程度由高到低為:剃刀,麝香,紅面,白唇,黃澤,頭盔,果核。

食量大小由多到少為:黃澤,紅面,白唇,頭盔,果核,麝香,剃刀。

容易浮皮和爛甲程度有易發到不易發為:果核,

頭盔,白唇,紅面,黃澤,麝香,剃刀。

龜的大小程度從大到小為:剃刀,白唇,紅面,黃澤,頭盔,麝香,果核。

龜的飼養難度從難到容易為:果核,頭盔,紅面,白唇,黃澤,麝香,剃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