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生病了怎么辦

喂養寵物狗狗的家長們,難免會遇見寵物狗狗生病的時候,當愛犬生病的時候,家長們想到的自然肯定是喂養一些有營養性的東西給狗狗進行喂食,早日康復,可是具體應該怎么照顧?

1.嚴重腸胃疾病的狗:如果懷疑狗狗患有腸胃疾病,第一時間是去看醫生,等醫生確定了病因之后,可以進行針對性的治療。看完醫生回家后,記得按照醫囑喂養。通常有腸胃疾病的狗狗是不適宜喂食的。待狗狗情況好轉,這個時候給的糧食要以好消化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為主,暫時先不要吃肉之類含油份大的食物。

2.營養不良的狗狗:這種情況在家養的寵物狗里極少見,但是從外面揀回來的流浪狗就不同了,它們很有可能營養不良。給這類生病狗狗在飲食上當然要注意給它們補充營養了,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都應該補充,但是也以作得比較好消化、少食多餐為原則,每頓除吃狗糧以外,可以適當添加雞肉、狗狗罐頭等等有營養的東西。忌太油的飲食,容易引起腹瀉哦。
3.感冒發燒這類引起的食欲不振:這些狗狗腸胃沒有問題,只是因為其它毛病引起的沒有食欲,這個時候應該作一些促進食欲的食物,也就是聞起來有香味的食物,可以用狗狗罐頭或是碎肉末拌在狗糧里,但是量也要比平時少,本著少食多餐的原則。

因為這個時候胃腸的消化能力還是比較弱的,過多容易讓狗吃過量,引起消化不良。

4.因為肥胖引起的疾病:肥胖可以引發許多病,肥胖狗狗的飲食是一個需要持久留意的問題,纖維性比較高、熱量低的食物是首選。市面上有專為肥胖或糖尿病狗狗專用的狗糧賣呢。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