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洗澡注意要點有哪些

擁有一身雪白毛髮的比熊是最大的亮點,可是如果這白色不再耀眼而是土黃色意味著該洗澡了,狗狗洗澡可不像小孩會乖乖聽話,它會將你抖一身水,讓你無從下手,而且對於不安分的比熊如何才能乖乖的也是寵主比較頭疼的事情。比熊洗澡注意要點


1、洗澡以前,先讓它運動一下比較好。可以讓比熊看一澡盆,接下來它就會自己在家裡四處狂奔,而得到足夠的運動量(在它身後追趕的你,也可以得到同樣的運動)。然後在它排尿、排便後,正式開始洗澡。

2、洗澡水的溫度,約在35到38度之間。高一些無妨,但高了六十度會產生一隻熟透的比熊。把比熊泡在清水中,把肛門附近的分泌物擦乾淨。如果肛門附近一直分泌一種黃黃的液體,而且一直擦卻仍不斷出來,那就直接抱它起來去尿尿吧。

3、由於狗毛的洗劑對比熊而言較具刺激性(可惜不具緊張和懷疑性,

不然更危險),所以我們可用嬰兒洗髮精來代替。

4、最好用一隻手蓋住比熊耳朵及眼睛,防止進水。進水的話,不是舉起比熊來向下搖一搖就可以出來的,要千萬小心。

5、清洗完畢後,把比熊放到美容台或者比較高的地方,不然它會兩秒之內找到一個掩蔽物躲起來。不到一秒鐘,就會有數千萬滴水向四外揮灑而來。

洗澡頻率與時間

在夏天大約七至十天洗一次,冬天約兩周洗—回就夠了。根據狗狗的骯髒的程度來幫它洗澡,應該是最合理的洗澡時間。

如果比熊生病了,或者是幼犬(2個月以前),則不要給它們洗澡。因為病犬、幼犬身體機能較差,抗病力較弱,此時洗澡,不僅會加重病情,還極易引發感冒。病犬、幼犬如被毛髒汙了,

可用梳子輕輕梳理幾遍或用毛巾擦試乾淨即可。

既使健康的狗狗,洗澡時間也要選在中午到傍晚前,狗的被毛要完全涼幹。但在海濱遊玩泳或者淋完雨回來的狗狗一定要洗澡。

洗澡具體步驟

1、洗澡時先一手按住狗,防止比熊從浴盆中跳出來,同時,將溫水倒在它身上。

2、一手控制比熊小狗,另一手把香波抹在它身上,但不要先塗抹頭部。然後用手搓出豐富的泡沫,沿被毛生長的相反方向輕輕地按摩它的皮膚。

3、接著,兩手並用清洗比熊狗的頭部,擦出泡沫輕柔地按摩它的皮毛。

4、在沖洗比熊狗狗的身體之前,先將它的頭沖洗乾淨並擦乾。沖洗它的耳朵和眼睛周圍時應特別當心,不要把水濺進去。

5、用乾淨的溫水沖洗狗的身體,

要將皮毛沖洗乾淨,不能留一點浴液。然後將被毛上的水分擠幹,再用毛巾擦乾。耳朵及耳內壁要特別注意,多擦幾下。

6、如果你的狗皮膚很健康,你可以用吹風機將它吹幹。如果小狗的皮膚因為吹風機溫度較高而引起發癢,就不要使用吹風機。

溫馨提示:洗澡是日常護理比熊的工作之一,但是要知道毛髮是比熊的保護層,如果每天洗澡會讓它的皮膚失去油脂,讓寄生蟲有了可乘之機,所以要注意洗澡頻率,不要讓自己的“愛”傷害到狗狗。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