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蒜苗不吃能想盆栽一樣一直生長嗎

不少花友會嘗試用花盆栽蒜苗,不過時候我們想不起來吃,那么就有花友問了蒜苗不吃能想盆栽一樣一直生長嗎,這兒可以告訴花友,可以,但是蒜苗是沒法吃了,不過我們可以收獲大蒜頭,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大蒜的種植周期一般是一年。

像上圖這種盆栽蒜苗,如果不割蒜苗吃了,最好適當覆土,這樣有利于長蒜

我們先來看一下大蒜的生長過程是怎么樣的:

蒜瓣種下去,長出蒜苗(這個時候,如果我們割掉蒜苗,還會繼續長出新蒜苗,大概能割2-3次),隨著氣候變暖,蒜苗會開始長得比較粗壯了,

這個時候蒜苗的口感也會變差,不會那么嫩了,所以這個老掉的蒜苗就不好吃了,隨后蒜苗會進入長蒜苔的時候,也就是菜市場里的蒜苔,等蒜苔長出15厘米左右,我們可以抽出蒜苔吃,剩下的蒜苗讓它繼續生長,等到秋天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挖出蒜苗了,這個時候,根部鱗莖就會長成大蒜了。

這里有一個問題,就是一般我們盆栽蒜苗密度都比較大,這種情況,收獲的大蒜可能比較小,所以我們最好是拔掉一部分,這個可以保證能長出個頭像樣的大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