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一品紅簡介

一品紅,又名聖誕花。是原產於中非的某種變色型觀葉植物。其花小而不惹人注目,然其頂端的葉片入冬時即變為耀眼的豔紅色,形態端莊美麗。一品紅喜光好肥。適宜溫暖潮潤的環境,通氣性好的輕鬆肥沃土壤。在光照不足時苞葉常會不變紅,即使變紅,顏色也淺。因此應放在室內向陽處多照射陽光。為使苞葉豔紅純正,可加施一些富含鉀磷的肥。一品紅長勢較旺。為保持適宜的株高和優美的形態,在夏季要進行整枝作彎處理。即隨著枝條的生長,左右輪流作彎縛紮固定,使枝葉分佈勻稱。作彎前要暫停澆水,
避免枝枝條斷裂。開花前半月停止縛紮。一品紅忌澇畏寒。盆土不能積水,澆水量要適中。冬季應搬入室內,不再進行施肥。並保持在12度以上的溫度,以免葉黃脫落蔫萎。 一品紅可取扡插法繁殖,在春夏季進行。剪取7~10釐米一段的枝條,剪口要沾些草木灰,防止腐爛,插入土中,一般二十五天后即可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