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茉莉為何生長繁茂而不開花

盆栽茉莉,有時會出現枝繁葉茂、生長得很好,但就是不開花或開花很少的現象。這主要是養護不得法所造成的。一般地說,茉莉枝葉旺長,開花就會很少(或不開花),這是經驗。遇有這種情況,首先,必須適當停水停肥,待頂芽出現萎蔫時再澆水、施肥(要多施速效性磷、鉀肥)以抑制枝葉旺長,促使花芽發育。造成上述情況,主要是生育期間施氮肥過多而又缺少磷、鉀肥,致使植株徒長,影響花芽的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其二是:立即將茉莉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因茉莉喜陽光充足而不耐陰蔽。茉莉生長期由於陽光不足,
過於蔭蔽,也容易形成徒長。將其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是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抑制枝葉生長的作用。另外,短剪時不能超過枝條的1/3,否則也會引起枝葉的旺長。
發現以上問題,並及時採取措施(包括適當控制澆水)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護理,茉莉就可孕蕾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