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吃巧克力會死嗎?結果讓人意外!

不少鏟屎官都喜歡吃巧克力,吃過之后的滿足感能夠使心情愉悅。如此美食能不能和狗狗分享呢?謹慎的主人就要在心里打一個問號了。不過如果問你狗吃巧克力會死嗎,很多人會認為這是謠言,只是一塊巧克力而已,就算是不適合狗狗食用,也不會致死吧。如果你也有這種想法,那可就非常危險了。

1、狗吃巧克力會死嗎

很多食物對人類來說是美味和享受,但是對狗狗而言它們不啻于毒藥,巧克力就是“甜蜜的毒藥”。狗吃巧克力會死嗎?會!這是因為它含有咖啡因和可可堿,而由于狗狗的身體構造和消化系統與人類不同,沒有辦法將這些東西排出體外。它們的存在會使狗狗出現嘔吐、腹瀉、神經興奮等異常現象,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狗狗休克或者死亡。

雖然說一些大型犬食用少量的巧克力,在短期內不會有明顯反應,但只是僥幸。對于狗狗特別是小型犬而言,

千萬不要給它們吃巧克力。

2、狗狗誤食巧克力該如何處理

如果鏟屎官不注意給狗狗吃了巧克力,我們該怎么做才能為拯救狗狗贏得時間呢?前提是狗狗食用的巧克力劑量不大,而且要保證第一時間將它送到專業醫院去。在見到醫生之前,需要我們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首先要明確狗狗誤食的是哪種巧克力,因為黑巧克力中對狗狗有害的物質含量更多。如果小狗吃的是白巧,危險性會降低一些。同時盡量找到巧克力的包裝袋,一起帶到醫院方便醫生做出更加準確的判斷,為救狗狗贏得時間。最后就是要留意狗狗食用了多少巧克力,換句話就是它誤食了多大劑量的毒藥。

3、喂養狗狗要注意什么

我們除了要考慮狗吃巧克力會死嗎這種問題,更重要的是要樹立喂養狗狗的一個意識:并不是所有人類能吃的食物都適合給狗狗食用。有了這種意識之后,會減少很多因為食物而對狗狗造成的傷害。

鏟屎官在喂養小狗的時候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必須要有責任心和耐心。現在我們知道了狗吃巧克力會死嗎,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喂養過程中會更加注意。除了不主動給狗狗食用巧克力以外,也要注意不把它隨處放置,以免出現狗狗誤食的情況。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