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馬犬為什么喜歡咬主人 如何防止這種現象?

很一種犬都有自己的脾氣,溫順類型的犬也是大多數家庭的選擇。但也有個別人偏偏喜歡養那種,外型上看著就很兇而且個頭也大的犬,馬犬就是這樣的,它很聰明訓練起來也很容易。但同時也有一個大毛病,那就是只要脾氣一上來,就會去咬同類甚至是主人。尤其是咬主人這一點,讓很多人感覺受不了,因此最終放棄。那么馬犬為什么喜歡咬主人?如何防止這種現象?一般來講原因無非有三種,一是馬犬天性如此,二是它在向主人表達熱情,三是它在磨牙齒。


馬犬為什么喜歡咬主人 如何防止這種現象?

1、脾氣急攻擊性又強
馬犬從身形上看,屬于是中大型犬類。一旦跑起來速度爆發力非常強。更別說跳躍起來,以及上樹動作靈敏等等。但其本性來講攻擊性強過很多犬種。警方經常把馬犬用于執行危險任務,只要被馬犬咬住的壞人,能掙脫的幾乎就沒有。
但壞就壞在因為攻擊性強,有時脾氣一急燥,馬犬會直接咬主人。這是馬犬為什么喜歡咬主人的根本原因所在。
2、通過這種方式表達熱情
馬犬為什么喜歡咬主人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它喜歡自己的主人,想要表達但因為狗不會說人的話,只能用動作表現。而馬犬表達對主人這份熱情時,就喜歡用嘴巴來咬一下。但往往狗的力氣大,放在人身上就沒了輕重。有時候馬犬因為想要跟主人互動,也會不經意間咬主人。

3、其實是馬犬在磨牙齒


馬犬為什么喜歡咬主人 如何防止這種現象?

馬犬為什么喜歡咬主人表面看是因為兇狠,但從深層次原因講,是因為它的牙齒感覺到癢,這時候它最希望找到一種堅硬的東西去咬,以緩解牙齒上的癢。只要有此類現象經常發生,那就需要給馬犬準備相應的磨牙工具,無論是磨牙捧還是其它類似的堅硬物品都可以。
有人談到馬犬為什么喜歡咬主人?認為是因為在它小的時候,主人已經發現了但卻沒有及早的改掉。
所以如果想要防止這種現象發生,就應該從它還小的時候就去及早干預更正。比如每當發現這種情況,馬上進行呵斥直到馬犬停止咬人。這時候建議馬上再拿出食物來進行獎勵,時間久了以后,就會形成條件反射,咬人的情況就會越來越少直到消失。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